sherry君

【存】秀莱

*首发贴吧,用的小号(不是盗文......
*结局两种意思,一是和莱雅相似的人,二是莱雅实际躲过了暗杀,却无法逃避国家命运,所以抛弃了公主身份,当了个平民(虽然写的时候没有想到第二个可能性)
--------------------
  【曾以为自己并没有无用的爱情…】
  
  当看到新闻的那一刻,浅野学秀突然意识到了,他爱她。
  
  三年前,身为椚丘中学学生代表的浅野与当时身为公主的莱雅相遇了。之后的事嘛,就是出逃,绑架,营救,保护,约定,辩论,告别。是的,短短几天他们就分别了。虽说互留了电子邮箱,分别之后其实也没有过任何往来。
  
  接下来的高中三年,对浅野来说,可以算是充实。有了赤羽业这个对手,每次的考试都是充满了挑战,不仅如此,学院祭,运动会之类的各种活动也让浅野整天忙忙碌碌的。当然,空闲之余,他也会处理粉丝们的一堆来信,虽说每次都只是扔掉而已。
  
  受那个“超破坏生物”的影响,浅野的家庭氛围也比国中时好了很多。一脸严肃的父亲有时也会对他露出慈祥的笑容,甚至还会发生一家三口在饭后一起有说有笑的聊天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
  
  啊,对了,浅野和曾经E班那些学生的关系也圆滑了很多,大概是因为每次向赤羽打听他们口中“杀老师”时,其他人也会过来一起解答的吧,久而久之,也成了类似朋友的关系。
  
  高中三年大致就是这样,平淡而幸福。
  
  这天,是他拿到MIT录取通知书的一天。并没有表现的很激动,浅野同往常一样看着电视新闻……
  
  “据XX台记者报导,诺尔高王国公主莱雅·挪格在发表和平演讲时被暗杀,下面有请……”
  
  莱雅,这个本以为已经忘记了的名字,此时此刻,在浅野脑中不断浮现,往事喷涌而出。
  
  【下次相会的时候都有所成长吧,一起取得莫大而正确的成就。】
  
  “明明这么约定好了……”
  
  浅野自言自语道。
  
  恋爱,这是浅野从未想过的事情,以学业为重的他一直都觉得爱情这种东西只是个累赘。然而,现在他才发现,正因为拥有,才没有察觉。即使自己不想承认,但内心还是诚实的。他现在清楚的知道了,他爱莱雅。可惜,明白这点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和莱雅已是天人永隔。
  
  浏览手机…那个没有使用过的电子邮箱再也不会打开,浅野笑了,一个对自己嘲讽的笑。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一旦错过就再也无法挽回。
  
  回想从前,浅野努力做到最好的理由只是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的实力。不知何时起,浅野发现自己有了高于这理由的动力。现在,他终于明白了,这份感情就是他奋斗的源泉。情圝欲战胜了理智吗?浅野淡淡的一笑。
  
  “还是看些书冷静冷静吧……”
  
  这么喃喃到的浅野走到了自己的书桌前。又是一个极大的震撼呢……书桌最显眼的地方,是与莱雅分别前收到的帽子。曾经每天拿起来看看,清理上面少许灰尘,是浅野最安心的时间。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莱雅已经融入了浅野的生活中。
  
  “啪------!”
  
  这是什么?水?不,浅野明白,这竟然是……眼泪。自从懂事起,浅野就没有流过泪,身为强者的自尊不允许他流下名为懦弱的眼泪。
  
  “为什么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明明想要抑制住自己感情……为什么会不受控制……”
  
  第一次,浅野放声的哭泣,连同多年压抑的感情一齐释放了。已经无法强装笑容了的浅野,将自己对莱雅的爱全部融入到了眼泪中。
  
  【啊,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学业也好,未来也好,没有了她还有什么意义呢。但是,故人已逝,像现在这样沉溺于悲伤之中,真是可笑而又愚蠢啊。】
  
  浅野这么想到。
  
  “哼!”浅野的嘴角微微上扬。他将莱雅有关的一切东西都收拾了起来,放置在最不起眼的抽屉里。
  
  “再见了,莱雅!”
  
  此时说着这话的浅野显得格外轻松。在转完了最后一道锁后,浅野对莱雅的感情连同莱雅赠予的物品一起永远地静静地沉睡了。
  
  第二天,如往常一样,浅野的生活依旧在继续,谁也不知道,那一晚发生了什么,更没有人知道浅野做了对他来说多大的决定。
  
  一晃就到了开学典礼,成绩最优秀的浅野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入学感言。早就习惯这种演讲的他,开始打量起在座的全体同学。猛然间,浅野发现在一个角落间坐着最熟悉而又最陌生的身影。
  
  金发碧眼……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